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自由時報>基本工資調漲 工商協進會:盼政府研擬配套措施
 [列印]添加時間:2022-09-02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3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表示,希望政府研擬有效的配套措施,協助受創產業。(資料照)

〔記者黃梓勛/台北報導〕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調漲基本工資月薪至26400元、時薪176元,對此,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表示,希望政府研擬有效的配套措施,協助受創產業。

吳東亮表示,基本工資調漲,企業每年勞動成本約增加350億元,包含薪資、勞保費、健保費、勞退金、職災保險等,期望政府研擬、提供有效的配套措施,協助受疫情衝擊產業,並建議將超額稅收用於協助弱勢產業,並同步檢討不合時宜的稅收如印花稅及貨物稅,健全稅制與合理稅收用途,因去年總稅收超收4327億元,營所稅超收919億元,已創歷年新高。

吳東亮認為,調漲基本工資將助長通貨膨脹壓力,導致物價上漲,也建議政府不宜提前實施夏季電價,應暫緩研議電價調整,審慎規劃調整健保費率的適當時機與調整幅度,並將大宗物資進口關稅之降稅、免稅措施延長至今年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