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自由時報>邊境開放 6月陸續公布
 [列印]添加時間:2022-05-30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已確定邊境開放的方向,將陸續就會向國人報告邊境開放的政策。圖為旅客入境桃園機場情形。(記者朱沛雄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已確定邊境開放的方向,將陸續就會向國人報告邊境開放的政策。圖為旅客入境桃園機場情形。(記者朱沛雄攝)

2022/05/28 05:30

 

陳時中︰鬆綁是遲早的事

 

〔記者楊媛婷、廖家寧、鄭瑋奇/台北報導〕自武漢肺炎疫情於二○二○年爆發後,我國都採取較嚴格的入境管制措施,隨著歐美日陸續鬆綁邊境政策,以及國內染疫率和境外移入染疫率相當,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已確定邊境開放的方向,六月陸續會跟國人報告邊境開放政策,但相關細節要再跟各部會討論。

總統蔡英文前晚在歐洲在台商會歐洲日晚宴致詞時也指出,隨著國際社會陸續鬆綁防疫邊境限制,台灣也將逐步檢視及評估邊境管制等措施,讓國際旅行更便利。

 

國內染疫率和境外移入相近

 

日本宣布從六月十日起,重新接受團客到該國旅遊,台灣被列入風險最低、免入境檢疫和隔離措施的「藍組」,不過台灣目前尚禁止組團到國外,也禁止接待國外旅遊團。

外界關注台灣何時鬆綁邊境管制?陳時中表示,台灣開放邊境是遲早的事,之前本土染疫較低時,處理邊境開放須比較謹慎,現台灣整體染疫率已到六%,境外移入染疫率最高達六%多,目前經邊境檢驗後約四%,境外移入染疫率跟國內染疫率已相近,下個月就會跟國人報告邊境放寬政策。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會先檢討的是落地採檢,但傾向維持唾液篩檢,也會討論是否縮短檢疫隔離時間,或針對短期商務人士等特定對象做調整等,都還有待跨部會研議。

 

觀光局研擬旅行團操作指引

 

觀光局表示,正研擬「旅行業出入境團體旅客操作指引」草案,待指揮中心核定後對外公布;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站在復甦國內觀光產業的角度,他希望直接開放打三劑疫苗就能免隔離,不過邊境開放還是要以防疫做為最主要考量,他所掌握的消息是要待國內疫情較穩定後,才會開放國際旅客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