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自由時報>3/7入境新制 檢疫改為10+7
 [列印]添加時間:2022-02-25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1
 
3月7日起,入境檢疫將調整為10天檢疫搭配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篩檢7次。(資料照)

3月7日起,入境檢疫將調整為10天檢疫搭配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篩檢7次。(資料照)

2022/02/25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公布,三月七日起,現行入境十四天檢疫搭配七天自主健康管理,將調整為十天檢疫搭配七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篩檢七次,若符合一人一戶可返家檢疫。同時,與染疫者有接觸匡列為居家隔離,也比照改成十加七,可一人一室。

 

符合一人一戶 可返家檢疫

 

十天檢疫若住家符合一人一戶,定義包含獨立門牌;有獨立對外出入口,且未與非居檢者生活範圍相通;檢疫期間無非居檢者,可返家檢疫。

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明,北部與中南部住宅形式有差異,包含透天厝、共用門牌連棟建物、同門牌地址不同樓層、頂樓加蓋或農舍、工寮、倉庫,只要符合三要件,一、與其他棟、樓層及建物有不同獨立對外出入口;二、生活範圍未與非居檢者相通;三、有水、電、瓦斯及衛浴等足夠供給基本生活居住設備,就可視為一人一戶。

入境檢疫十加七前後要篩檢七次,包含兩次核酸檢測、五次家用快篩,分別於入境時,檢疫第三、五、七、十天,以及自主健康管理第三、六至七天執行。

居家隔離也將從現行十四加七,比照居家檢疫改成十加七,但以一人一室為原則,期間篩檢至少四次,基本核酸檢測包含被匡列時、隔離期滿前,若隔離期間出現症狀就加篩,家用快篩則於隔離第五至七天、自主健康管理第六至七天執行。

陳時中說明,居家隔離陽性率高,但仍採一人一室,主因是被隔離者本來就屬於共同生活圈,家人風險差不多,只是發病先後差異,返台者檢疫一人一戶,與台灣的人是不同生活圈,以避免走向社區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