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蘋果新聞網>汪洋反台獨說引發台商憂心 許舒博:兩岸局勢不致走向冒然爭端
 [列印]添加時間:2021-12-13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0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今舉行2021台港投資經驗文化交流研討會,許舒博接受《蘋果新聞網》訪問,提到兩岸經貿未來局勢走向。許麗珍攝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遠東集團日前大陸事業遭重罰,更被點名是頑固台獨分子金主,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日前(7日)在兩岸企業家峰會的書面致詞中,更稱要台灣企業「與台獨劃清界線」,兩岸經貿關係令人擔憂,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今(10日)表示,台商投資深入中國大陸1、2、3、4線城市甚至遍布陸的鄉鎮地區,兩岸經貿依存度高,兩岸和平有助經貿互動,兩岸局勢不致走向冒然爭端。

遠東集團大陸事業遭重罰,更被點名是頑固台獨分子金主,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投書媒體,認為台灣逢中必反氣氛令人擔憂。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則在兩岸企業家峰會的書面致詞中,稱要台灣企業「與台獨劃清界線」,外界憂心兩岸關係及兩岸經貿是否出現大變化。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今舉行2021台港投資經驗文化交流研討會,許舒博接受《蘋果新聞網》訪問時,提到兩岸經貿未來的局勢走向。

許舒博表示,很多人憂心兩岸關係及兩岸經貿出現大變化甚至有可能打起來,他表示「兩岸局勢不致於走向冒然爭端」,他分析原因指出,全世界各國企業都在中國大陸投資,但為什全世界只有「台辦」這個名詞,而沒有「歐辦」或「美辦」,主要是台商投資已深入中國大陸1、2、3、4線城市,甚至遍布陸的鄉鎮地區。

 
 

許舒博表示,中國大陸的大小城市,幾乎都有台商的投資,所有在大陸投資的台商企業,可說已提供大陸在地幾千萬甚至上億個就業機會,簡直就是遍布中國大陸大小鄉鎮,台商對於兩岸經貿扮演了重要的角色,這也是台商的優勢。

許舒博說,兩岸經貿依存度高,兩岸和平有助於兩岸經貿互動,如果兩岸有任何風吹草動或大變動,中國大陸也將因此「內傷」,因此他認為兩岸局勢不致走向冒然爭端。

另外,2021台港投資經驗文化交流研討會上,資創國際資產管理顧問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易遠在演講時表示,香港過往的投資環境,包舌免遺產贈與稅、沒有外滙管制、屬於海外所得,但這2年發生很大變化,香港稅務環境轉變主因是中國實施《國安法》之後,外滙管制變嚴、國內所得適用40%最高稅率、香港資產將自動揭露等,隨著中國外滙管控變嚴格,稅務成本也將成長。(許麗珍/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