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經濟日報>台灣軸承暨傳動件公會 致力推動傳動組件產業發展
 [列印]添加時間:2021-12-07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0
 
前任常務監事林宗德監交(中),前任理事長李重慶(右)將當選印信交予新任理事長賴介...
前任常務監事林宗德監交(中),前任理事長李重慶(右)將當選印信交予新任理事長賴介村。 陳華焜/攝影

 

 

新任常務理事為東佑達自動化科技公司董事長林宗德、立翔機電工業公司經理劉景華。理事為北聯研磨科技公司總經理陳柏偉、承岱公司總經理黃琮文、台達電子工業公司經理彭博文、鎂亞精密公司總經理李承德、承和科技公司總經理邱銘華、世協電機公司特助江彥鋒。

 

常務監事由璟騰滾珠科技公司董事長李重慶獲選。另選出立霸工業公司協理郭鴻彬、北譯精機公司副理張嘉盛輝出任監事。

 

該公會成立宗旨為結合同業力量,以專業化組織,透過研習交流,以團隊合作取代過往單打獨鬥模式提升經濟效益。並依規範推廣軸承業的海內外貿易,促進經濟發展,增進共同利益與其他國內外機構的交流,以擴大協助會員搜尋及媒合更多新技術與新市場,進而落實整合、服務及發展軸承產業,創造軸承暨傳動件產業的永續發展契機。

 

該公會指出,傳動組件是機械、車輛等運轉的關鍵要素,唯有選用性能優越的傳動件才能達到所需的機械「動作」,並確保機械精度的快、穩、準。不論一般或特殊軸承小零件均是機械轉動的最關鍵要素,而我國傳動件業者製造出的配件均是目前機器人生產革命的關鍵零組。

 

該公會表示,因應機器人時代來臨,智慧自動化應用在工業化國家已蔚為風潮,為傳動組件產業帶來商機與成長契機,特別是面對全球製造業轉型的歷程中,傳動組件亦逐漸擴大海內外新產能,更不乏智能化製造的案例,直接挹注台灣整體進出口的績效。台灣機械近年年已達兆元產業,傳動組件的耀眼成績更躬逢其盛,在自動化設備所具備的滾珠軸承、滾子珠軸承、滾球螺桿、線性滑軌等關鍵零組件,及相關連的馬達、齒輪、減速機等均在出口業績上表現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