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自由時報>印尼移工重啟入境 首批家庭看護工明抵台
 [列印]添加時間:2021-11-16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0
 
我國重啟印尼移工入境,首批十一位家庭看護工將在明(十七)日入境台灣。
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我國重啟印尼移工入境,首批十一位家庭看護工將在明(十七)日入境台灣。 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1/11/16 05:30

 

泰國願配合我防疫 可望成下個開放國

 

〔記者李雅雯、林惠琴/台北報導〕我國重啟印尼移工入境,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表示,印尼移工透過積分制排序入境順序,第一波取得集中檢疫所床位的有九十六人,首批十一位家庭看護工將在明(十七)日入境台灣。

印尼移工為台灣家庭看護工來源大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勞動部在十一日宣布,重啟移工專案引進,印尼為第一個重新開放的移工來源國。其他移工來源國仍在洽談中,泰國對於我方防疫條件表達高度配合意願,有機會成為下一個重啟開放來源國。

 

首波96人取得檢疫所床位 11人明入境

 

許銘春表示,第一波取得集中檢疫所床位計有九十六人,其中有七人未完整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指僅接種一劑次疫苗),其他八十九人則已完整接種疫苗,這波入境的移工都是家庭看護工,目前掌握有十一名印尼移工週三入境台灣。

許銘春強調,移工入境後都採集中檢疫措施,十四天檢疫期和七天自主健康管理都必須待在集中檢疫所,廿一天完成後再回到雇主家中。在台移工可以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未完整接種疫苗的移工入境後,可按照疫情指揮中心疫苗施打規範在台接種。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現在國內移工都可以利用疫苗平台或經由醫療院所各自登記預約接種,同時積極提供「外展服務」,只要公司或附近公司要打疫苗的人達到一百位,就可與衛生單位聯繫,由醫療單位到場接種,移工在台有很多管道可以完成疫苗接種。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蔡孟良說明,系統資料顯示,目前計有一○九位移工登錄,透過積分制排序後,有九十六人取得集中檢疫所床位,預計週三就會有印尼移工入境。登錄系統每兩到三天就會搓合、排序積分一次,滾動式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