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經濟日報>數位智慧科技導入智能製造提升國際競爭力研習 9/24登場
 [列印]添加時間:2021-09-15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0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輔導、台灣軸承暨傳動件輸出業同業公會執行、台北市機器商業同業公會協辦的軸承暨傳動組件業經貿人才培訓研習會,9月24日台北登場,主題聚焦「如何以數位智慧科技導入智能製造,提升在國際科技市場的競爭力」。

 

台灣軸承暨傳動件公會表示,面對已來臨第四次工業革命的物聯網時代,數位轉型乃是提升競爭力的要方,而我民間和政府共同期許我台灣邁向高階製造中心的進程,必須進行設備和關鍵零組件邁向數位(智慧)製造,不但因應聯網科技代替了不少人力,並提高資訊化的效能,進而可強化在國際科技市場商機能量。

 

該公會指出,美國所宣佈斥資2.3兆美元推動「大基建」並獲國會通過,其涵蓋了發展電動車、寬頻、半導體等等,並宣佈只有一個原則「BUY American」。其核心策略為其科技供應鏈的商機在美國或其盟國所製造,而台灣在美國隊的科技實力相當可觀,面對這前景我業者應予以因應,把握契機。

 

本研習會將邀專家就此議題進行解析並與學員分享,其中,台灣洛克威爾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智慧製造應用發展經理王展帆將主講智能工廠的實踐;而鼎新電腦公司金屬製造事業部總經理李明卓將發表主題為邁向智慧工廠透過IT+OT應用,協助企業提升能量;另金屬工業發展中心精密成型組組長許富銓則分享智慧製造於精密加工、成形及馬達的應用與發展-馬達智慧製造的業界成功案例。最後將規劃綜合座談,透過深度交流,擴大研習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