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自由時報>高端疫苗16日預約 23日起接種
 [列印]添加時間:2021-08-12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0
 
第六輪疫苗接種預約時程

第六輪疫苗接種預約時程

2021/08/12 05:30

〔記者吳亮儀、林惠琴/台北報導〕國產武肺高端疫苗終於要開打了!第六輪接種疫苗首次輪到高端,意願登記平台十三日中午十二時結算,十六日上午十時到十八日中午十二時預約,廿三日到廿九日施打。

 

總統:國產疫苗預約接種 我也會去

 

蔡英文總統昨在臉書po文表示,「國產疫苗八月十六日開始預約接種,我也會去」。她指出,國際疫情嚴峻,我們不能輕忽防疫措施,更必須持續增加台灣社會集體的防護力!

高端疫苗自開放登記平台以來首次上場,根據意願登記平台統計,到昨傍晚五時止,有一○七萬五七四○人願意接種。不過目前僅有卅五萬劑高端疫苗通過食藥署檢驗封緘程序,指揮中心規劃,至少五、六十萬劑存量才會開始提供接種。

 

意願登記平台 13日中午12時結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施打時至少有六十多萬劑,但最好達到八十多萬劑,「是否能到八十幾萬劑,就看這幾天的檢驗封緘結果」。至於這輪開打高端疫苗,年齡可到幾歲?陳時中說,要等完成意願登記才能估算。

指揮中心提醒,請民眾於「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進行意願登記,系統平台會按疫苗分配情形參照登記意願,提供符合資格者預約接種。

此外,購自國外疫苗存量目前嚴重不足,包括AZ和莫德納分別剩卅三萬和六十三萬劑。南韓政府已計畫派團到美國催貨,我方是否跟進?陳時中說,若貨可早一點到,任何作為「我們都願意做」。每個國家作法不同,南韓派人去美國,我方則是透過駐美代表處、美國在台協會、莫德納總公司等視訊聯繫,多重管道了解疫苗供應情況。

 

可打到幾歲? 等登記完才能估算

 

陳時中說,國內疫苗供應採「零庫存」措施,貨進來立即檢驗封緘,然後跟上疫苗接種平台時程,儘快讓民眾接種,他強調今年底前一定會有疫苗進來,但數量跟時間難精確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