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自由時報>50歲以下擬開放打AZ
 [列印]添加時間:2021-07-13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0
 
圖為三重總合體育館接種站疫苗施打情形。(記者羅沛德攝)

圖為三重總合體育館接種站疫苗施打情形。(記者羅沛德攝)

2021/07/13 05:30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政府開放「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平台,首波登記於昨午五點結算,總登記人數逾兩百八十四.八萬人,其中有意接種AZ者共一百一十三萬多人、約四成,平台今天起將發簡訊通知可預約接種,十六日起開打,而因新到AZ疫苗數量多於預約人數,預計首輪預約者都可望打到疫苗。

指揮中心規劃未來三週都是打AZ疫苗,民眾可持續上網預約,指揮中心也透露月底前又將有更多AZ疫苗抵台;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也宣示,若COVID-19疫苗到貨數量足夠,就會繼續往下一年齡層開放,很快就會開始進行五十歲以下的年齡層民眾作意願登記。

 

首輪逾284萬人登記 6成選莫德納

 

指揮中心昨公布首輪結算,截至十二日下午五點,全國意願登記有兩百八十四萬八千七百七十八人。其中選擇莫德納一百七十一萬多人、約六成,登記AZ則有八萬兩千八百多人、約二.九%,同時登記AZ與莫德納則有一百零五萬四千多人,佔三十七.○一%。

民眾仍以接種莫德納意願較高,首波有意接種AZ共有一百一十三萬多人,約四成,而在可優先接種情形下,其中十七萬六百五十五人是有重新選擇或加選AZ疫苗。

這一波新抵台的自購與日本捐贈AZ疫苗共一百七十五.六萬劑,主要透過預約平台,開放第九類「十九至六十四歲高風險疾病者」及第十類「五十歲至六十四歲成人」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