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自由財經>防疫專家︰7、8月疫情可望穩定
 [列印]添加時間:2021-05-24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0
 
防疫規定全程戴口罩 飲食、開車、喝水、抽菸怎麼辦?

防疫規定全程戴口罩 飲食、開車、喝水、抽菸怎麼辦?

2021/05/22 05:30

 

若國外疫苗如期運抵+國產疫苗獲授權

 

〔記者楊媛婷、吳亮儀/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日前宣布國產疫苗可望七月底前取得食藥署緊急授權,提供全國民眾施打。防疫專家、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昨表示,依國外疫苗的運抵時程及國產疫苗緊急授權上市,一切順利的話,七月底、八月台灣疫情有望穩定。

 

第三批AZ疫苗 食藥署:26日傍晚配送

 

十九日第三批AZ的武漢肺炎疫苗已運抵台灣,共四十一萬劑。食藥署昨表示,若經審查文件資料與檢驗皆合格,最快可在廿六日傍晚驗畢並核發封緘證明書,開始配送。

食藥署表示,自疫苗抵台後,立即配合派員赴低溫倉儲現場監督拆箱、核對疫苗批號、清點數量、查核運送冷鏈,並抽取六百劑樣品做疫苗異物檢查,核發封緘證明書,完成四十萬九千八百劑封緘後,即可配送。

國產疫苗高端、聯亞也都規劃等二期臨床結束後,就會展開三期臨床測試。

 

本土疫情可讓國產疫苗做三期臨床測試

 

何美鄉表示,過去我國沒有疫情,國產疫苗無法在國內做第三期臨床測試,近來本土有疫情,可讓國產疫苗直接在國內做三期臨床測試,縮短在國外測試的時間與成本,也能讓國產疫苗跟國際接軌。

高端疫苗董事長張世忠表示,三期臨床試驗計畫在何處、何國執行臨床試驗,單獨或與國際夥伴進行臨床試驗,仍在洽商階段,但會加速三期臨床試驗發展時程。

聯亞疫苗臨床試驗總主持人、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黃高彬表示,已設計好三期臨床測試計畫,希望優先在國內做,但最快七月才會展開。

何美鄉表示,第三期臨床試驗的精髓是看施打疫苗的群組相較於沒施打的群組,是否有較低的感染率、重症率或死亡率,目前國內有疫情,或許國產疫苗可在國內展開三期臨床測試,來驗證保護力。

她指出,若以公費施打為前提,我國五十歲以下的健康成年人很難在短期內接種疫苗,但這群人是支撐社會動力的主力,建議政府協助策劃讓五十歲以下的健康成年人接受國產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且年齡層再下降,測試國產疫苗在學童的有效性。

 

建議50歲以下成年人接受國產疫苗試驗

 

陽明交通大學微生物及免疫學研究所副教授陳紀如表示,目前各大藥廠的疫苗對預防重症及死亡率,可超過九十五%。接種疫苗減低病毒的傳播與複製,是避免病毒不斷變異出具有免疫逃脫或對抗治療的變種病毒最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