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今日新聞>莫德納疫苗來了?收到200劑測試品
 [列印]添加時間:2021-05-21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0
 
新冠疫苗/莫德納/Moderna/新冠肺炎/COVID-19/美聯社
 
▲食藥署證實,收到莫德納疫苗測試標準品。(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連日增加本土確診個案,今(19)天指揮中心也出面表示,COVAX提供共41萬劑AZ疫苗,在今天下午抵台。而今天晚間也傳出有莫德納藥廠寄送給台灣一批疫苗的測試標準品抵台。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證實,確實在今天下午有收到莫德納藥廠的疫苗測試標準品,吳秀梅提到,因為跟AZ的東西不一樣,不一樣的疫苗需要做的測試不一樣,所以需要標準品來比對,這樣疫苗如果送來,才能很快速地接上。

吳秀梅提到,標準品有20瓶,大概是200劑,也是在今天下午抵台的,一樣要做7個封緘檢驗。包含監督拆箱、核對疫苗批號、清點數量、查核運送冷鏈,並抽取樣品、進行疫苗外觀異物檢查,在現地封存疫苗後將樣品攜回食藥署國家實驗室進行外觀、鑑別、pH值、DNA/protein比例、細菌內毒素、無菌及異常毒性等7項試驗。

至於媒體追問,是否能快速放行?吳回應,照標準時間要40天,但會努力力拼兩週內完成封緘檢驗。至於是否意味著莫德納疫苗就快送來台灣?吳表示:「因為照我們跟他們買的,都有一定的排程」,也暗示著莫德納疫苗即將來台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