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自由時報>對台伸援手!《路透》爆美國政府介入協調 加快疫苗交貨速度
 [列印]添加時間:2021-05-19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近日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確診激增,除落實防疫措施預防疫情擴大外,增加疫苗接種率也是讓疫情趨緩的關鍵,台灣外交官開始向各國探詢疫苗,駐美代表蕭美琴就表示,已向美方表達爭取疫苗,有外媒爆美國政府已介入,幫助台灣與疫苗製造商協調,加快交貨速度。

《路透》報導,近日台灣本土疫情爆增,令疫苗接種率不到1%的台灣對疫苗需求變得更加迫切,現已動用駐各國外交官探詢,美國總統拜登17日表示,美國將在6月底前增加向海外釋出2千萬劑疫苗,我駐美代表蕭美琴說透露,已向美方表達爭取這波釋出的疫苗。

有消息人士向《路透》爆料,美國政府已經對台灣伸出援手,正與疫苗製造商進行協調,以加快交貨速度。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台灣駐德外交官也正與疫苗生產商BioNTech進行談判,去年原本已談妥採購五百萬劑BNT疫苗,卻因外力介入而生變,對於與台灣談判細節,BioNTech拒絕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