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自由財經>全球缺櫃 經濟部協調國輪優先載國貨
 [列印]添加時間:2021-01-11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1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對於海運缺櫃問題,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表示,缺櫃是全球性問題,的確難解,經濟部已和交通部協調,盼國輪優先運輸國貨出口。

林全能表示,因歐美疫情問題,許多貨物擠在當地海關,空櫃沒有出來確實很麻煩,經濟部已與交通部交換意見,想辦法排除,將藉由國輪優先輸出國貨或調櫃來緩解,至少要讓貨物先順利出口。

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表示,機械公會已對旗下會員廠商進行缺櫃調查,預計本週出爐,可提供經濟部了解廠商缺櫃的嚴重程度。

林全能也表示,今年將加大力道協助傳產,秉持技術研發、市場開拓為原則,例如石化業要轉高值化、升級電子石化產品,工具機、機械設備要擴大合作場域,讓紡織、汽車、水五金等產線轉向智慧製造,帶動智慧設備需求。

事實上,機械公會、工具機公會已經動起來,包括機械公會與電電公會攜手成立「台灣智慧製造大聯盟」,工具機公會也籌組「半導體設備在地化跨產業聯盟」,積極切入半導體自動化設備,邁向高價值化與國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