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自由財經>竹縣AI智慧園區 智邦、緯創、義隆、普生獲准設廠
 [列印]添加時間:2020-12-24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1
 

新竹縣長楊文科今早在就職兩週年記者會上,開心向縣民宣佈,AI智慧園區將有「智邦科技、緯創資通、義隆電子及普生」等4家大廠進駐!(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長楊文科今早在就職兩週年記者會上宣佈,AI智慧園區將有「智邦科技、緯創資通、義隆電子及普生」等4家大廠進駐,預計2023年興建完成後啟用營運;未來營運後,可為該縣增加4000個就業機會,年產值超過1000億元。

新竹縣長楊文科今早在就職兩週年記者會上,開心向縣民宣佈,AI智慧園區將有「智邦科技、緯創資通、義隆電子及普生」等4家大廠進駐!(記者廖雪茹攝)

楊文科、縣政顧問宣明智與4家廠商代表,今天上午在喜來登大飯店舉辦的記者會上,共同啟動AI招商成果LED開幕球,宣誓新竹縣經濟將全面起飛,朝智慧城市跨大步!楊文科表示,AI產業發展,為台灣未來10年能夠保有與國際競爭實力的重要方向,他所提出的經濟發展3支箭,其中1支箭即為新竹縣AI智慧園區,期望未來能朝向工業智慧生產及生活等多項智慧層面應用,推動新竹縣朝向智慧城市發展的願景。

新竹縣長楊文科、縣政顧問宣明智與4家廠商代表,今天上午在就職兩周年記者會上,共同啟動AI招商成果LED開幕球。(記者廖雪茹攝)

產發處長陳偉志表示,AI智慧園區的統包公共工程已經完工,園區內規劃的8.06公頃的產業專用區,通過甄審委員會評審的合格廠商有4家,並於12月23日提請「新竹縣產業園區土地或建築物租售及價格審定小組」審查通過核准設定地上權。4家廠商預定於明年開始興建,3年內啟用營運。

未來,AI智慧園將成為一處兼具「智慧研發與設計示範」、「產學合作與技術交流」及「友善環境與產業群聚」的產業新創基地。此外,AI智慧園區內產業專用區(二)將興建願景館,除作為園區服務中心,並可提供設置配合園區營運所需的相關產業使用,作為AI產業的開放平台,提升民眾對於AI產業的認識與了解。

縣府表示,進駐園區四家廠商,智邦科技為設計和製造Open network 架構與 IP-centric 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緯創資通是全球技術服務的領導者,提供創新ICT產品、服務和系統。義隆電子為觸控IC設計大廠,鎖定智慧交通的利基市場。普生則是終結國病B肝陰霾,醫材防疫國家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