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經濟日報>台灣軸承暨傳動件公會年會 交流研習凝聚向心力
 [列印]添加時間:2020-12-08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28
 台灣軸承暨傳動件輸出業同業公會4日舉辦第二屆第三會員代表大會,會員代表齊聚一堂共同為該會一年來會務成功的推動喝彩。為擴大服務會員,該會同步舉辦傳動智慧製造和國際產業鏈重組剖析研習會,獲熱烈迴響。
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前排中)、國際貿易局副局長李冠志(前排右三)親臨該會會員...
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前排中)、國際貿易局副局長李冠志(前排右三)親臨該會會員大會加油、打氣,並與由理事長李重慶(前排左三)、總幹事陳勝地(前排右一)帶領的台灣軸承暨傳動件輸出業同業公會會員代表合影。 陳華焜/攝影
 

 

 

該公會表示,數位工業革命的時代來臨,加上中美貿易、科技戰及武漢肺炎的肆虐,帶動台灣製造業亟需透過數位化、智慧化轉型到智慧製造。然而我國傳動產業業者該如何因應此一趨勢,提升產能並強化品質控管,將是未來同業中小企業在生存和發展很重要的一環。為協助業者投入生產研發,本次研習特別邀請到各領域專家,發表專題及講述政府提供研發補助案的申請竅門和架構並備詢,廣獲好評。

 

本活動邀請中華經濟研究院主任李淳,就全球情勢變遷導致產業鏈重組下的新局及國際市場發展剖析分享,期能幫助與會代表在產業經營上更履行創新、共策營造更多商機。

 

此外,虎尾科技大學機械與電腦輔助工程系教授詹子奇、許金屬工業發展中心精密成型組組長許富銓博士,中華經濟研究院江文基博士,亦分別針對智慧製造與傳動產業的案例與未來在國際市場的發展、智慧製造於金屬產業的應用與政府研發輔助方案解析、國際新秩序下的產業鏈重組與國際市場的發展等主題發表演說,讓與會代表獲益良多。最後綜合座談則由該公會理事長李重慶主持,透過多方交流,擴大研習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