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自由財經>工具機籲政府重視機械設備專業分工
 [列印]添加時間:2020-07-16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1
 

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許文憲、電子設備協會理事長王作京洽昨談兩會合作。(工具機公會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與經濟部提出「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與「亞洲高階製造中心」將協助產業根留台灣、升級轉骨,台灣電子設備協會昨(15日)拜會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盼政府善用兩公協會能量,帶動機械設備產業跟上全球產業競爭發展的腳步,創造新產業新價值。

工具機公會指出,在美中貿易戰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下,各國對製造業的分散風險與降低對中國製造的依賴,尤其是政府提出「亞洲高階製造中心」是台灣產業升級根留台灣的大好時機。而兩大公協會也攜手全力協助機械設備產業加速導入 AI 人工智慧與 5G 應用,深化製造業軟硬整合,帶動產業智慧化、數位轉型與新創應用。

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許文憲、電子設備協會理事長王作京昨會談中也特別呼籲,政府要重視產業機械設備的專業分工,順應世界產業發展潮流,給予專業行業公協會更多的資源配合政府推動政策,加速推動「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與「亞洲高階製造中心」,讓台灣的產業與創新環境轉型升級。

工具機公會也提到,未來我國半導體投資將超過2.72 兆,設備採購預估達1.9 兆,若能夠加速推動半導體設備在地化生產, 將有助於台灣半導體產業的發展,而台灣電子設備協會已和政府與法人合作,「先進封裝設備國產化」發展已列為未來幾年重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