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自由財經>短期商務來台鬆綁 6月22日起4條件縮短居檢
 [列印]添加時間:2020-06-18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0
 
短期商務人士入境
可縮短居檢國家地區

短期商務人士入境 可縮短居檢國家地區

2020-06-18 05:30:00

 

首波開放15個國家、地區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短期商務人士入境申請縮短居家檢疫作業規範」,規劃自六月二十二日起,若符合四要件且提出檢驗陰性報告,短期商務人士入境可將居家檢疫十四天縮短至五天或七天,首波開放有十五個低風險及中低風險的國家、地區;居家檢疫後需再自費篩檢,若檢測陰性,即可開放活動、自主健康管理至入境後二十一天。

 

14天居檢可縮至5或7天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申請者須符合四要件,一、屬目前可入境人士;二、申請來台停留天數小於三個月;三、短期入境從事商務活動,如驗貨、售後服務、技術指導與培訓、簽約等;四、出發地為公告低感染或中低感染風險國家、地區,且登機前十四天無其他國家、地區旅遊史。

 

自費檢測陰性可開放活動

 

申請者應備妥邀請廠商提供的相關證明文件、在台行程表及防疫計畫,並準備登機前三日內採檢的武漢肺炎陰性報告,其他非適用申請條件者,若有特殊商業需求或其他必要活動,可專案提出個案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