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經濟日報>彭博:美中談判將達共識
 [列印]添加時間:2019-12-05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2
 2019-12-05 00:17經濟日報 編譯林聰毅/綜合外電

 

美國總統川普。本報資料照片
美國總統川普。本報資料照片
 
彭博資訊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儘管美國與中國大陸的關係因香港、新疆問題而趨於緊張,但兩國已就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削減關稅的規模更接近達成共識,而第一階段協議有望在本月15日美國提高關稅的期限前完成。

 

美中簽署貿易協議重燃希望,激勵美歐股市4日翻揚,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早盤漲逾百點,一掃前市重挫280點的陰霾;歐股大盤的道瓊歐洲STX600指數盤中漲逾1%,德法股市大盤分別漲1.1%和1.3%;人民幣對美元轉升0.12%至7.0525元,國際油價漲幅擴大至2%。

投資業者Baird公司股票部門副董事長史賓瑟說,市場仍寄望美中達成初步貿易協議。彭博引述知情人士說,美方的談判人員預計,中美第一階段協議將在12月15日美國提高關稅之前完成。

要求不具名的人士說,美國總統川普3日發表的評論,淡化了美中簽署貿易協議的急迫性,但不應理解為談判停滯不前,因為他講話是即興發揮。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與中國大陸達成合適的貿易協議,遠比趕在某個期限前達成協議重要。他說:「川普試圖強調的重點是,我們需要一項合適的協議,無論是在今年12月、明年12月或其他任何時間達成,都沒有比一項合適的協議重要。」

一位熟悉北京想法的人士說,美國最近的一些立法試圖就香港和新疆的人權問題制裁中國官員,但此舉不太可能影響談判。美國眾議院3日以407票贊成、1票反對,通過新疆人權法案,內容規定可對壓迫維吾爾族穆斯林人權的大陸官員實施制裁,北京當局已揚言報復,投資人擔心可能使目前仍在協商之中的美中貿易協議增添更多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