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法規相挺 生技產業將現榮景
 [列印]添加時間:2019-01-18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2
 台灣再生醫療產業崛起,業界預期,從特管法(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在去年上路後,今年「再生醫療製劑管理條例」(簡稱再生醫療法)可望通過,預期將可望為生醫產業再啟榮景。

法規是產業的基礎,多年前,在立法院、中研院、生策會攜手推動之下,《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於2011年正式上路後,帶動生技產業進入百花齊放的新時代,2012年起,台灣生技資本市場更成為亞洲各生醫公司競相掛牌之地,台灣更被業界喻為「亞洲生技籌資中心」,一度推升生技公司市值直逼兆元。

去年,在衛福部推動特管法上路後,今年續推再生醫療法上路,針對再生醫療法,近期,衛福部指出,已送立法院審議,本會期有望完成一讀,今年內可望三讀通過。

在此期待下,國內許多投入再生醫療領域的公司,近期都受到國際法人的關注,其中,基亞、訊聯、尖端等進度較快的公司,也特別受到法人關注,基亞多日來更獲外資買超。

雖然再生醫療法仍有待立法,前此,許多廠商已經陸續投入產品開發、臨床試驗,針對未來的醫療需求,開發「異體」可用的再生醫療製劑,吸引許多生醫公司投入。

根據再生醫療法草案,未來,若生醫公司順利完成再生醫療製劑臨床二期試驗,且產品的安全性、有效性符合要求,則可望提前上市,這對生醫產業而言,將具有極大誘因,目前已經有不少公司投入開發,今年將陸續有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