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12月進出口/經部拓銷 鎖定新興市場
 [列印]添加時間:2019-01-10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0
 我國出口已連續二個月出現負成長,經濟部高層官員昨(7)日表示,這顯示美中貿易戰已帶來衝擊,而中國大陸需求亦出現減少,經濟部除了與各產業公會密切合作外,也將加大開發新興市場力道,協助拓銷市場。

經濟部高層官員表示,除了美國、歐盟、日本等我國傳統出口市場要鞏固外,也將加強拓銷新興市場,例如土耳其近期貨幣已趨穩定,又位於歐亞交接處,我國可以有所作為。

國際貿易局官員進一步指出,經濟部拓銷措施,目標就是分散市場,包括中南美、中東、非洲國家及新南向等,經濟部都希望有系統地拓銷新興市場。

財政部昨日發布去年12月出口金額為286.1億美元,年減3%,已二個月呈連續負成長;官員分析,不論是觀察出口或是外銷訂單,都已呈現「從高峰下來」之走勢。經濟部高層官員更直言,這是美中貿易戰帶來的「警訊」。

因應美中貿易戰衝擊,經濟部官員表示,經濟部密切與各產業公會保持聯繫,適時研議相關措施,除了台商為了分散市場,迎回一波台商回流外,經濟部將加強拓銷市場,我出口市場也要分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