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經濟部研擬中小企業納台商回流方案
 [列印]添加時間:2018-12-18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0
 行政院日前推出「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不過方案中並未納入中小企業。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將會著手研擬將微型企業、部落企業、觀光服務企業等中小企業列入。

立委蕭美琴今天於立法院質詢沈榮津時說,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中除了共同資格,還有5大特定資格,但是並未納入中小企業,是否有機會再進一步放寬,經濟部應該為中小企業和內需產業爭取、講話。

沈榮津回覆,5大特定資格包含5+2產業創新、高附加價值產品及關鍵零組件相關、國際供應鏈居於關鍵地位、自有品牌國際行銷、經認定回台投資項目與國家重要產業政策,最後一項就是未定事宜這一塊,審查時由經濟部認定。

蕭美琴進一步說,希望沈榮津考量產業別,將中小企業納入,甚至小到部落微型產業等都一併列入,目前正在全面推動地方創生,應該要讓設計人才、軟體人才等集中於都會區的人才返鄉,提供稅賦減免等誘因。

沈榮津說,會交代工業局研擬,將微型企業、部落企業、觀光服務企業等列入,後續會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