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空置產業地 中南部最多
 [列印]添加時間:2018-12-08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3
 為了歡迎台商回台投資,在解決「缺地」問題上,行政院盤點,目前可立即供給的產業用地約435公頃,以中部、南部為大宗;未來三年預估再新增用地873公頃、新增標準廠房樓地板面積近4.5萬坪。

目前可立即供給的產業用地,以中部最多,達183公頃,南部137公頃次之;主要分布在彰化彰濱工業區、二林園區;台南也有南科台南園區、新吉產業園區、台南科工園區等。

在擴建產業用地方面,包括科技部、經濟部、內政部已決定要擴建科學園區產業用地,包括竹科寶山用地擴建、南科台南園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南科高雄園區非都市土地變更等,共約擴大71公頃。

中科二林園區今年5月通過二階環評後,已全面啟動公共工程開發,將逐步釋出可租土地達265公頃。

橋頭科學園區、南科擴建案,預計在完成可行性評估、籌設計畫與環評等法定程序後,三年後能提供產業用地面積約300公頃。

運用前瞻計畫補助地方政府設置在地型產業園區,目前已核定桃園新屋頭洲產業園區等案,預計在2021年前可以提供170公頃的產業用地。

行政院也決定啟動台中精密園區三期開發,面積約12公頃,以因應智慧機械產業用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