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台商回流躲戰火 新北釋地
 [列印]添加時間:2018-11-19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2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促使台廠調整投資布局,解決缺地問題引導台商回流成為當務之急。新北市政府昨(15)日舉辦年度產業用地媒合會,彙整轄內商辦、廠辦、工業區廠房、物流倉儲業者及政府公有土地,共約280筆、120公頃產業用地,並媒合潛在廠商進駐市府自行開發4.1公頃的新店寶高園區。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美中貿易戰愈演愈烈,對中國經濟衝擊逐漸顯現,許多在陸台商有意回台設廠或擴廠,新北市幅員廣大,鄰近雙空港與雙海港,交通條件優越,尤其境內資通訊、生技醫療、綠色能源產業蓬勃發展,上下游產業鏈結完整,並擁有超過27萬家公司行號及全國數量最多的2萬家工廠,希望透過媒合交流,為有興趣的業者提供適合的土地及廠房。

據初步統計廠商回報結果,昨日各有四筆土地、四筆廠房可望成交,總價區間約4億500萬至7億6,500萬元。此外,也有93家廠商反映有購地需求,產業類別涵蓋金屬製造、機械設備、汽車零件、倉儲物流及ICT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