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貿協大馬辦展 商機15億
 [列印]添加時間:2018-10-31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2
 外貿協會主辦的「2018年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25日起於吉隆坡會展中心登場,參展廠商數較去年增逾一成;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本次形象展可望創造上看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元)商機,兩年來貿協九場的新南向形象展,更創造商機達180億元。

「2018年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是今年新南向國家五場的最終場,本次共200家台灣廠商、使用250個攤位展出,參展廠商數較去年180家,增逾一成,開幕典禮包括貿協董事長黃志芳、駐馬台灣經濟文化辦事處大使洪慧珠等人皆出席。

配合馬來西亞發展政策及當地市場需求,展覽以智慧城市、綠色科技、健康醫療、清真台灣、時尚台灣、遨遊台灣為六大主軸,本次可望創造達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元)商機,並將展至10月27日,可望達2萬以上參觀人次。

展出主題切合馬來西亞所需。黃志芳說,馬來西亞有眾多伊斯蘭教人口,也與中東和東南亞市場有緊密連結,可成為台灣新南向國家的好夥伴;清真認證的美妝美容產品,可望透過馬來西亞樞紐地位,連結伊斯蘭市場。

醫療保健方面,因馬國經濟成長不斷發展後,拉高平均所得,民眾頗為重視醫療保健,台灣服務和技術都可望受到當地民眾喜愛。

各個企業展出攤位也十分精彩,他舉例,現場展出「台科三維科技」行動3D列印機,透過所開發的手機App,讓消費者在家就可做出任何形式3D列印。

環保和綠能科技中,精膜科技的節能隔熱玻璃,可隔絕95%以上熱源、紫外線及紅外線等,馬來西亞來賓實際體驗後都直呼神奇。

黃志芳指出,二年來在新南向國家舉辦九場形象展,推展台灣軟硬實力,參觀人次超過20萬人,投入近1億元預算,創造超過6億元美元(約新台幣180億元)商機;明年會繼續推出五場形象展,在新南向市場國家將辦大型形象展,部分新南向國家則可能走入重要二線城市,例如馬來西亞、或菲律賓都需要更深入二線城市,若在首都和二線城市輪流舉辦,效果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