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點亮漢諾威 看見臺灣智慧機械
 [列印]添加時間:2018-04-26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7

 「德國漢諾威工業展」4月23日盛大開幕,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外貿協會與中衛發展中心執行「智慧機械海外推廣計畫」,開展第二天在「臺灣智慧機械形象館」辦理記者會,發表臺灣製造解決方案,聚焦協作型機器人、3D機器視覺、物聯網(IoT)、機器人作業系統(ROS)應用、預防監測等5大重點,吸引MM、Industrie Anzeiger、World of Industries、SCOPE等德國專業工業雜誌派員出席,德國工程界重要媒體VDI Nachrichten (德國工程師協會周刊)總編輯亦親自前來臺灣智慧機械形象館採訪,在全球最大工業展中看見臺灣智慧。

貿協杜塞道夫台灣貿易中心周秀隆主任指出,臺灣在全球製造業扮演重要角色,臺灣整合精密機械製造能力及資通訊技術優勢,建立智慧製造供應鏈,成為國際客戶的最佳夥伴;駐德國代表處經濟組何元圭組長亦指出,今年漢諾威工業展共有80家臺灣廠商參展,規模龐大,足見臺灣對德國及歐洲市場之重視,上銀、台達電、威強電、新金寶等皆相繼投入自動化及機器人領域,在漢諾威工業展大秀創新技術與產品。

德國是歐盟經濟發展的火車頭,也是區域內經濟成長與安全穩定的主要支柱。漢諾威挾德國交通樞紐、工業重鎮及擁有全球最大展場的優勢,今年已邁入第70屆展出,是全球領導工業技術創新的指標, 2011 年該展提出工業4.0概念帶動德國提升其工廠製造電腦化、數位化和智慧化方面的效能,創建新的商業模式;2013年德國相關電資公協會共同簽訂協議,同年漢諾威工業展宣布啟用;2015年該展主題圍繞在工業 4.0、物聯網、工業自動化的作業的相互結合;2017年該展在工業4.0技術應用的重量級廠商齊聚展示各擅專長的科技新品。2018年展出主軸則為智慧協作機器人。業界皆認為,AI (人工智慧)將是工業4.0未來發展的核心。

開幕之夜德國總理梅克爾、漢諾威市長兼首席執行官斯特凡·斯圖斯托克、德國機械工程產業協會主席Carl Martin Welcker等,與2500位政商界及300位國際媒體共同出席。今年合作夥伴國墨西哥總統H.E.Enrique Pena Nieto更親自出席與會積極推廣墨國產業及投資環境。墨西哥與歐盟達成了貿易協議,取消歐盟成員國與墨西哥之間所有商品的關稅。去年美國威脅將對墨西哥進口徵收關稅以及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此舉是墨西哥擺脫對美國貿易的依賴。

開展首日,我駐德謝志偉大使由駐德代表處漢堡辦事處沈文強處長、經濟組何元圭組長、與台貿中心周秀隆主任陪同蒞臨各臺商攤位,謝大使親自向參展商表達關懷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