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Epson機械手臂 台灣市占亮眼
 [列印]添加時間:2018-03-30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4

Epson機械手臂 台灣市占亮眼

    工業4.0所引領的智慧製造議題今年持續成為台灣製造業關注焦點,排除大數據的導入,對於製造業而言要完成智慧製造的首要要件即是檢視生產流程,思考如何擴大產能及縮減成本,尤其對於小而精、量即大又可客製的生產流程中,導入機械手臂是唯一方向,更讓機械手臂需求持續增溫。

台灣愛普生(Epson)去年在台灣四軸、六軸機械手臂市占已有45%、40%,今年表現更佳亮眼!該公司產業科技事業部副總經理王亮國表示,受惠工業4.0、智慧製造議題影響,去年愛普生四軸、六軸機械手臂的好更讓國內製造業者看到外,全球首款結合AI的智慧雙臂機器人、首創的折臂式N2六軸機械手臂、低總體持有成本(TCO)的T3四軸(SCARA)機械手臂去年上市後備受業者推崇,預估今年四軸在台市占將來到55%,六軸則拚45%。

台灣愛普生去年在台灣四軸、六軸機械手臂市占已有45%、40%,圖為該公司推出的智...
台灣愛普生去年在台灣四軸、六軸機械手臂市占已有45%、40%,圖為該公司推出的智慧雙臂機器人。 台灣愛普生/提供
 

 

愛普生智慧雙臂機器人產品線目前有兩臂各7軸、旋轉腰部,共計擁有多達15軸,得以展現前所未見的自由度與位移精準度,且搭載6個視覺、2個力覺感測器,可藉由生成3D立體影像,及對於物件可受力道的精準感測,靈活抓取、夾持及插入大大小小物件,並自動判斷迴避障礙物。因此,無需專業工程師費時教點,便勝任多樣化的精密組裝工作,堪稱解決少量多樣難題、產線人力缺乏的妙方,就連倒茶精準的動作都能完成。

N2六軸機械手臂方面,則承襲Epson「省、小、精」的設計理念,透過折疊式機體,將其中的「小」發揮到極致;其擁有如人體60公分肩寬的優美線條,及遠較傳統六軸機械手臂更小的迴轉半徑,可避免迴避動作造成的時間與空間浪費,使客戶僅需憑藉既有產線格局、不需重新布置,即可快速導入機械手臂,繼而透過六軸關節的自由移動,大幅降低取放物件時間,順勢提升30%產能。

T3四軸(SCARA)機械手臂則兼具低建置成本、小體積、省電(內建控制器、支援100V-240V AC電源操作)等親和特質的經濟型產品,意在取代傳統XY Table,使客戶無需耗時開發不同的單軸模組,即可快速執行各種高重複性的取放或檢測作業。

王亮國說,愛普生在今年對機器人與機械手臂事業發展,設定四大努力方向。首要為落實工業手臂協同化,為此將持續推廣自家Easyto Use軟體。此軟體一旦結合該項軟體、力覺感測器,再搭配搖桿便能直接拖曳教點,在5至10分鐘內完成訓練工作,一般作業員就勝任愉快。另外是加強與外部系統整合商合作,透過台灣單一窗口提供跨國整合性服務,協助客戶推動全球布局。第三則是持續投入更多資源,強化工程團隊的客製化實力。最後Epson將與科技大學齊力推動產學合作專案,協助培育自動化人才,同時協助台灣製造業能順利投入智慧製造,進而讓台灣愛普生成為整個集團持續坐穩四軸(SCARA)機械手臂連續八年蟬聯全球冠軍的重要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