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楊德華領軍 程泰營運攀新高
 [列印]添加時間:2018-02-12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11
程泰集團董事長楊德華憑藉淬煉43年的品牌、企業規模、研發創新三大法寶,帶領集團106年業績攀上歷史高峰,EPS更領先群雄。他呼籲政府攜手工具機業打造國機、國艦、風電、軌道產業自主能量,邁向兩兆產值。
程泰集團董事長楊德華對新推出可節省75%人力的電動車傳動軸智慧產線,信心十足。 ...
程泰集團董事長楊德華對新推出可節省75%人力的電動車傳動軸智慧產線,信心十足。 戴辰/攝影
 

 

以下為楊德華董事長訪談摘要:

問:業績大幅成長關鍵因素為何?

答:程泰集團跳脫家族經營模式,敦聘專業經理人掃除積習,讓企業快速步上正軌。放棄OEM代工,以國際一線工具機廠自我定位,自創品牌,布建全球48個國家60個國際代理商,100%以自有品牌行銷。重視研發,每年都投入一定資本創新研發,產品線齊全涵蓋專用、客製及泛用型機種。透過擴大企業規模,強化研發、行銷、採購及獲利能力。

問:如何克服台幣升值、缺料及一例一休難題,業績再創新高?

答:貨幣值是全球聯動,我們無力改變,只能努力接單,再微幅調升售價維持獲利。因集團規模大,採購能力強,所以供應商多能優先供貨,無缺料問題。在永續經營理念下,集團每年都擴建新廠,有助技術人員培養及降低流動率。在制度上,公司設有多種激勵獎金及國外旅遊福利措施,今年年終獎金加分紅,可達4個月全薪。

問:集團新的一年目標及策略?

答:新廠方面,大埔美5萬坪新廠及大陸吳江2萬坪廠房二期擴建,今年中將全部完工投產。業績方面,破天荒年初在手訂單已達30億,美、歐、亞市場持續接單暢旺,尤其中國大陸能源汽車市場,更是潛力十足。

程泰研發推出可節省75%人力的電動車傳動軸智慧產線,今年中預計將增建到三條,預計取得TELSA在台半數訂單。整體而言,程泰今年業績有信心突破80億,俟大陸及台灣各新廠產能順利開出後,集團業績將挑戰年營業額200億元。

問:對政府的產業政策有何建言及期許?

答:外國月亮比較圓的傳統觀念,造成台灣工具機需在國外練完兵才能賣回台灣的怪現象,政府大力推動的國機、國艦、風電、軌道政策,台灣相關產業有80%能力承接,呼籲政府攜手,齊心建立自製能量,走向國際,台灣工具機兩兆新目標必然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