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三菱電機e-F@ctory 智慧機械升級
 [列印]添加時間:2017-09-05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13
2017年度台灣三菱電機SI Partner大會日前於裕元花園酒店盛大舉行,為進一步了解三菱電機正在進行的e-F@ctory如何與台灣推動的智慧機械結合及如何與SI Partner合作共創多贏,下方是台灣三菱電機董事長稲葉元和訪談記要:

問:台灣三菱電機為何舉辦SI Partner大會?

答:在自動化的領域中,除各項設備、零部件外要把整個連接起來及應用各種創新,SI在裡面扮演了很重要角色,目前台灣政府的智慧機械,這與三菱電機的e-F@ctory有異曲同工之意,為讓台灣的智慧機械與e-f@ctory能夠在台灣推行得更快更順利,我們特別舉辦此SI Partner大會,盼能將新的技術與SI做交流互動,來加速自動化的推展。

問:台灣三菱電機要如何激勵SI Partner對於三菱產品的推廣與創新的技術達到雙贏目的?

答:確實目前機械手臂競爭相當激烈,而且我們也知道單是機械手臂是不足以滿足現在客戶需求,需透過上下游整合才能建構一個好的解決方案,三菱電機所倡導的e-F@ctory就是整合上下游的概念,由小到大,上游到下游,將此概念引進台灣並連結各領域的企業,SI夥伴聯合,依e-F@ctory構築,提供客戶最新最適合的解決方案,以提升市場競爭力。

問:未來智慧工廠發展中,對於工業型機械手臂未來展望看法為何?

答:我們覺得ROBOT在智慧工廠中將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原因在於3K的工作將愈來愈難找從業員,人口的老化,大量的客製化產品都將使得在未來智慧化工廠中,需要利用機械手臂來取代大量人力,及搭配人工智慧來使得智慧化工廠得以實現,台灣三菱電機也將在9月的台北國際自動化展及台灣所舉辦的世界資訊科技大展WCIT中展出這樣的概念,希望到時各位業界的朋友也能到場蒞臨參觀指導。(戴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