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蔡總統:願在多邊經貿合作 和對岸協商
 [列印]添加時間:2016-10-11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6
 

新 北 市 軸 承 商 業 同 業 公 會 ( )

受文者:各會員廠商

發文機關:中央通訊社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051011

發文字號:

承辦人:史又維

蔡總統:願在多邊經貿合作 和對岸協商

10日是雙十國慶,總統蔡英文說,台灣和中國大陸在區域發展中扮演不同的角色,台灣願意在區域基礎建設及多邊經貿合作方面,和對岸進行協商,攜手合作,共同樹立歷史的里程碑。
蔡總統在國慶演說中表示,為了重新定位台灣在亞太地區的角色,並尋找新的成長動能,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並已擬定政策綱領及推動計畫。
蔡總統說,未來將在經貿、科技、教育、文化、觀光等方面,和東南亞、南亞、澳大利亞及紐西蘭等國家,加強互惠互助的合作關係,並透過廣泛的協商對話機制,建立合作共識,減少障礙。
蔡總統也指出,台灣和中國大陸在區域發展中扮演不同的角色,台灣將充分利用在人才培育、農業發展、科技創新、醫療、中小企業等領域的經驗及優勢,為區域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蔡總統說,台灣願意在區域基礎建設及多邊經貿合作方面,和對岸進行協商,攜手合作,共同樹立歷史的里程碑。

會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836

電話:02-87715547

傳真:02-87716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