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公告中心
軸承獲利豐 新日興今年EPS至少8元
 [列印]添加時間:2015-11-26   有效期:不限 至 不限   瀏覽次數:116
 

軸承廠今年獲利可望大豐收,由於接獲蘋果訂單,或是在監視器產業上穩健經營,軸承廠新日興(3376)、兆利(3548)今年EPS有望寫下6~8年以來新高;信錦(1582)前3季獲利進度超前,這一季雖然進入淡季,然EPS將站穩5元,貼近去年的歷史次高水準。

第3季軸承廠本業、業外表現都很突出,激勵今年前3季的獲利表現亮麗,加以明年蘋果在新款筆電上將100%導入金屬粉末射出成形製程(MIM),使蘋果的MIM供應商新日興、兆利明年度業績具想像空間。

 

蘋果筆電MIM供應商目前以新日興、兆利為主,但因兆利良率仍處於拉升段,導致新日興今年拿下多數訂單,激勵新日興前3季每股稅後純益達6.53元,法人推估,新日興今年每股盈餘至少8元,可望創下最近6年以來新高紀錄。

蘋果筆電自2010年開始採用中空軸承,今年在12吋Macbook筆電上則改採MIM軸承,不僅價格高昂,製程難度也明顯提升,軸承廠表示,明年蘋果將推出13吋、15吋新款筆電,雖然名稱未定,但可以確定的是新筆電將採用MIM軸承,量產時間已經從上半年順延到第3季,主要因改變設計的關係。

蘋果過去在軸承供應商的配比上,第一與第二供應商多半是7比3,但今年因良率的關係,配比轉為8比2,不過供應鏈相信,只要良率可如期攀升,蘋果仍會擴大採用第二供應商的筆電軸承。

兆利目前在MIM良率方面,約50%,仍處於虧損階段,但因監視器營收比重擴大至40%,並導入新客戶,激勵兆利上季本業獲利大幅提升,平均毛利率從第2季的19.67%跳升至24%,法人預期,兆利今年每股盈餘將超過去年,有望寫下8年新高。

信錦前3季獲利也超前預期,累計今年前3季EPS達4.06元,雖然第4季是傳統旺季,不過法人預估信錦全年應可站穩5元,也落在今年初的EPS估值,以公司過去配息8成的習慣來看,當年度的配息可望站穩4元。(工商時報)